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

討論紀錄(1)


時間:2014/4/26 14:50~16:00

參與人:全組

以下為代號:

編:楊翊

松:楊松穎

導:周彥儒

猿:林威藍

江:江彥侖

ㄎ:柯宇謙




ㄎ:要有劇情,編劇加油。

編:我想以拍攝手法和嚇人方式致勝,但老師表示需要劇情,較為深刻。

松:但我們攝影手法不行,所以一定要有劇情。

ㄎ:假如他們發現了貪官舞弊什麼的。

導:深刻性、劇情性和純嚇人。

猿:要找女生,沒有就算了?

ㄎ:發生了一件重大的事情,由我們揭發。付出了什麼代價,也因此被惡靈所纏住或有人假裝是惡靈……等等。

編:在夢中或現實中來回的穿梭,發現事情的真相。在夢中回憶過去找到不同的東西,例如:空屋……。

導:夢中好像看過的東西,在現實中看過。

江:現實跟虛幻是一樣的。

江:一開始就是夢。

編:結尾不能用夢來結束,說原來這只是夢,太爛梗了。

導:結尾用夢跟現實穿插表達,給別人想像空間。

江:全面啟動、攔截記憶碼,結尾都讓人想問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?有些東西手法,可以令人搞不清楚。

編:絕對不能整體是一個夢。

猿:鬼故事不能用夢。

導:現在要確定我們的架構和劇情。

松:以遊戲融合鬼片的方式來表達,例如:恐怖片發生的事情和現實中的生活是一樣的。

編:探險鬼怪、探險陰謀、現實和夢境、夢境、遊戲和現實,以上幾個方案。

ㄎ:公司辦試膽遊戲,扮演遊戲中的鬼其實有真鬼存在。

猿:不能霸占主席台!(參見中華民國立法院亂象。)

ㄎ:我想看新聞!(請看文字媒體。)

松:不行啦!要認真!(乖~)

編:我們來投票好了。

松:好!

編:第一,冒險有劇情,純嚇人。

編:第二,有現實有夢境。例如:全面啟動,利用衣服,很多東西的不同來對比。

編:第三,冒險有劇情,發現公司或其他人的陰謀。

編:第四,惡靈勢力那類的吸進遊戲裡。遊戲中的現實會變成真的。

ㄎ:利用泰迪熊、兔子來嚇人。

導:我們應該要擅用故事性來嚇人,拍攝技巧差的多了。

編:一人兩票。

編:第一個2票。

第二個5票。

第三個5票。

第四個6票。

猿:我們應該利用以上討論的來合併,譬如1跟3可以併。

江:我們也不一定要合併,應該是看想法。

猿:我之前看過的遊戲就是躲貓貓人摸掉。

江:片頭可以加夢,讓故事帶有恐怖性。

編:結尾真的不要夢啦!

導:遊戲可以來搭配。

猿:我說一個很智障的喔。一開始是一個春夢,後來就變成鬼故事。XD

江:細節很難搭配。

猿:現在我們應該很難想出一個連貫細節。

猿:我們有要先講什麼故事的劇情。

松:要不一開始就是夢。

導:我覺得伴隨遊戲的劇情比較好,遊戲是主軸,夢是穿插的。

猿:我覺得以現實中的遊戲比較好,不要是電腦的。

猿:軍武攝有什麼有趣的東西嗎。

編:停!要認真。我覺得遊戲還是要跟隨一個主線,不能是躲貓貓。

ㄎ:我覺得要不要有一些省思

編:先找個遊戲中發生了省思?

江:還是躲貓貓為主,ABC玩躲貓貓 ,C不見。最後在洞窟發現D卻說自己是C。

編:X!這會變成恐怖片啦(本來就是啊= =)。

編:卻發現,自己再自殘。譬如說各性完全改變。

江:說旁邊的人突然改變了。

導:所以遊戲就確定是躲貓貓囉?

松:不然木頭人也可以啊。

猿:對阿就轉過來看到洋娃娃,超恐怖的。(威藍怕怕~)

討論:躲貓貓(過於複雜,嘴太多,來不及打。)

猿:躲貓貓,人不要人太多,至紹一個攝影 3個人躲貓貓當演員,還是四個這樣比較恐怖吧。

(以上是大概的討論內容,如果有不是當事人所講的話,請洽紀錄。)

大綱已經起頭,但礙於時間問題以及此劇本非常需要前後連貫和細節,有待編劇和其他組員繼續努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